《当代教育理论与实践》“课程思政研究”栏目征稿启事

《当代教育理论与实践》是经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湖南省教育厅主管、湖南科技大学主办,国内外公开发行的教育类学术性刊物。本刊坚持质量第一的原则,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原创性、学术性、教育性、实践应用性为办刊宗旨,刊载论文充分体现“当代教育”特色,是中国科技论文在线优秀期刊。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和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精神引向深入,大力推动开展课程思政教育教学研究,《当代教育理论与实践》将从2020年开始推出“课程思政研究”专栏,发表最新研究成果,热忱欢迎校内外专家学者不吝赐稿。
一、稿件要求
1文稿应符合本刊宗旨和业务范围要求,字数一般不少于8000字,做到观点明确,论据充分,数据可靠,层次分明,文理通顺。
2、文稿必须包括中英文题名、摘要、关键词,中图分类号,作者简介,中文正文,参考文献等。具体要求详见本刊网站“投稿须知”中“稿件要求”。
二、投稿约定
1、文稿应是作者的原创作品(包括翻译),未在正式刊物发表过,不存在政治和法律问题;严禁学术腐败现象,编辑部将采用网络系统进行学术不端检测。文章一经发表,文责自负。
2、从投稿之日起60天内,作者不得将稿件投往他处。超过60天未接到编辑部通知 ,作者可自行处理稿件。编辑部通知修改的稿件,须在规定时间内提交修改稿,过期视为自动放弃在本刊发表。
3、本刊拥有自主编辑权,在不违背原作大意、框架的前提下,编辑部有权对稿件做适当处理(包括标题修改、措辞调整、参考文献增删、容量压缩等)。如不同意,请在投稿时注明。
4、本刊不向作者收取审稿费、版面费等任何费用,但作者文稿发表后,版权自动归属本刊编辑部所有,文章的汇编权、翻译权、印刷版和电子版的复制权、网络传播权、发行权等自愿转让给本刊编辑部。
5、所有来稿一律通过本刊在线采编系统投稿,本刊不接受其他投稿方式。
6、文稿一经发表,即赠送当期刊物。
7、投稿成功即视为作者同意以上约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