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征稿启事

《湖南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是湖南省教育厅主管、湖南科技大学主办的人文社会科学类综合性学术期刊(ISSN  1672-7835)。本刊坚持“政治性、学术性、规范性、时代性”的办刊理念,选文范围涵盖人文社会科学诸多领域,并开办了“毛泽东研究”“逻辑今探”“21世纪外国文学研究新视野”等特色栏目,在学术界享有良好声誉。为进一步繁荣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面向社会征稿,热忱期待广大专家学者惠稿。

采稿原则

1.本刊不向作者收取任何费用,来稿一律双盲审。

2.政治立场和价值取向等意识形态方面必须和中央精神以及国家政策保持一致。

3.特别注重文章的理论水平。富有理论性、思辨性、启发性和创新性的来稿优先发表。

4.恪守学术道德,遵守学术规范。

投稿流程

1.“湖南科技大学”官网——学术期刊——社科版——作者投稿。注册传送即可。

2.编辑部在系统里会发送一个回执,其中特别说明:60天内编辑部没有与作者联系,稿件作者可以自行处理。

文章规范

1.来稿最好有二、三级标题,分别用一、二、三,(一)(二)(三),123等方式表示。

2.标题简短(20个汉字以内),突出“问题意识”和“创新意识”,切忌空洞的方向范围性标题(比如“关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的再思考”)、数量归纳性标题(比如“新时期三好学生的五个要素”)、冷僻的专业符号性标题(比如“城市雾霾治理的MHK模式”)。

3.每篇文章要有3-5个关键词,200-300字之间的内容摘要(摘要里不要出现“本文”字样,不宜陈述对象范围、研究方法等内容,直接归纳文章核心观点即可)。

4.标题、署名、署名单位、摘要、关键词等需要提供英文翻译。

5.基金项目需要注明项目来源、类别、名称和编号。

6.提供作者简介,包括出生年、籍贯、学历、职称、主要研究方向等,并附有作者联系方式,电话和邮箱。

7.引用文献以及解释性说明采用页下注,同一页内连续编码,用带圆圈的阿拉伯数字标注。要求提供文献著作者、文献来源(出版社或刊物名全称)、首发时间以及页码范围。

8.文章用宋体字排版,采用WORD文档,不用PDF模式。大段引文要单独排一个段落,用楷体,左缩进4个字符,右缩进2个字符。

9.文内所有图表要有名称、编号,正文里有照应。不用彩色图表。

真诚感谢各位学人对本刊的关注、关心和支持!

《湖南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辑部

20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