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教育理论与实践》征稿启事

《当代教育理论与实践》是经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湖南省教育厅主管、湖南科技大学主办,国内外公开发行的教育类学术性刊物。本刊坚持质量第一的原则,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原创性、学术性、教育性、实践应用性为办刊宗旨,报道内容充分体现“当代教育”特色。

本刊主要栏目有基础教育研究”“教育教学改革与实践”“教育管理与教育技术”“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生教育”“职业与继续教育”“比较教育”“教师专业发展”等栏目。优先采用紧跟学科前沿,有学术深度、理论创新、经验提炼之原创性文稿;优先采用教授、博士文稿;优先采用有项目、基金支持的文稿。热忱欢迎国内外专家学者不吝赐稿。

为了进一步提高期刊学术品质,本刊从2018年起开设特稿专栏,刊发相关的学术力作。

  1. 稿件要求

  2. 文稿应符合本刊宗旨和业务范围要求,一般不少于8000字,做到观点明确,论据充分,数据可靠,层次分明,文理通顺。

    2、文稿必须包括中英文题名、摘要、关键词,中图分类号,作者简介,中文正文,参考文献等。具体要求详见本刊网站“投稿须知”中“稿件要求”。

    二、投稿约定

    1、文稿应是作者的原创作品(包括翻译),未在正式刊物发表过,不存在政治和法律问题;严禁学术腐败现象,编辑部将采用网络系统进行学术不端检测。文章一经发表,文责自负。

    2、从投稿之日起60天内,作者不得将稿件投往他处。超过60天未接到编辑部通知 ,作者可自行处理稿件。编辑部通知修改的稿件,须在规定时间内提交修改稿,过期视为自动放弃在本刊发表。

    3、本刊拥有自主编辑权,在不违背原作大意、框架的前提下,编辑部有权对稿件做适当处理(包括标题修改、措辞调整、参考文献增删、容量压缩等)。如不同意,请在投稿时注明。

    4、本刊不向作者收取审稿费、版面费等任何费用,但作者文稿发表后,版权自动归属本刊编辑部所有,文章的汇编权、翻译权、印刷版和电子版的复制权、网络传播权、发行权等自愿转让给本刊编辑部。

    5、所有来稿一律通过本刊在线采编系统投稿,本刊不接受其投稿方式。

    6、文稿一经发表,即赠送当期刊物。

    7、投稿成功即视为作者同意以上约定。

    《当代教育理论与实践》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