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概况

湖南科技大学期刊社是学校科学研究的重要园地。期刊社以创办精品学术期刊为办刊目标,狠抓刊物学术质量与编辑质量,强化编辑人员精品意识、责任意识与服务意识,采取严格审稿制度,建立审读制度,推行特约撰稿制度与重视刊发基金课题论文等措施,充分发挥学报在政治与学术研究上的导向作用、教学与科研上的推动作用,反映学校教学与科研水平的窗口作用,和让学术新人脱颖而出的扶植作用。我社编辑出版的学报所刊发的文章,或者研究了新问题,开拓了新领域;或者提出了新观点,构建了新理论;或者发掘了新资料,做出了新论证,对推动科学研究,服务两个文明建设,产生了重要作用。

《湖南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双月刊),创刊于1999年,是由湖南省教育厅主管、湖南科技大学主办的人文社会科学综合类学术期刊,湖南科技大学期刊社出版,国内外公开发行。刊号ISSN 1672-7835;CN43-1436/C。本刊坚持“政治性、学术性、规范性、时代性”的办刊理念,以创新性、理论性、思辨性为选文原则。创办以来,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发展势头良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已跻身于CSSCI来源期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AMI)和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等重要核心期刊行列。先后获得“全国高校社科名刊”“全国高校精品社科期刊”“全国高校百强社科学报”、湖南省“十佳社科期刊”、湖南省“湖湘优秀出版物奖”等荣誉。开设的“毛泽东研究”栏目是“全国学报优秀栏目”“湖南省资助优秀理论栏目”,“逻辑今探”栏目是“湖南省期刊优秀栏目”。

《湖南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季刊),创刊于1983年,常设栏目有:矿业·安全、地学·土木·建筑、机械·电气、信息·计算机、化学·化工·材料、环境·生物、数学·物理等。《湖南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被国内外多家著名文摘及数据库收录,是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技精品期刊,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教育部优秀科技期刊,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中国科技论文在线优秀期刊,荣获湖南省第五届“湖湘优秀出版物奖”,入选我国地学领域和煤炭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T2级目录

《矿业工程研究》(季刊),1983年创刊,国内外公开发行的矿业类学术性期刊。该刊依托我校矿业工程学科优势与专业特色,主要刊发采矿科学与工程、矿山安全与灾害防治、矿山地质与勘探、矿物加工与利用、矿山机械与电气、矿山自动化与信息化、矿区环境保护与职业健康、矿山经济与企业管理等矿业工程及其相关学科学术论文。

《当代教育理论与实践》(双月刊),2009年创刊,国内外公开发行的教育类学术性刊物,报道内容充分体现“当代教育”特色,是中国科技论文在线优秀期刊。主要刊登基础教育、课程教学改革、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学科与专业建设、教学方法等教育教学理论与实践方面的创新性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