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社支部赴罗荣桓故居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为缅怀革命前辈,加强支部党性教育引导全行党员牢记党的光辉历程,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1月12日,期刊社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罗荣桓元帅故居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办好学术期刊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参观了罗荣桓同志故居、罗荣桓青少年时期革命活动旧址群、罗荣桓铜像纪念广场、罗荣桓元帅生平业绩陈列馆、八一林、缅帅园、浮雕墙等。大家认真观看展出的文史图片资料和珍贵遗物,认真聆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感人故事,重温红色革命的艰难历程,学习革命先烈的英勇精神从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中,大家了解了罗荣桓元帅的生平事迹,感受其伟大的人格魅力和坚定的革命信仰。

让党员同志深受教育的是罗荣桓元帅生平业绩陈列馆,其中有馆藏文物、文献资料183件。这些文物资料无不体现着罗荣桓元帅一心为党的初心和夙夜在公的艰苦奋斗精神特别是其中有个特殊的藏品让人深受感动——两双两代三人穿过的皮鞋。一双将校靴,是罗荣桓1955年授勋时穿的,一双三接头皮鞋,是他日常所穿。这两双鞋,不只是罗荣桓穿过,罗荣桓逝世后,他的儿子罗东进、侄儿罗勇进同样也穿过。两双鞋,历经了两代三人。两双皮鞋,反映的是罗荣桓廉洁齐家、始终保持劳动人民优良本色的严谨家风;两双皮鞋,也见证了他一生清廉如水、艰苦朴素的崇高品质。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再一次受到了精神上的洗礼,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大家将把对先烈对祖国最热烈的祝福和感恩化为教育工作的强大动力,在工作中保持党的优良传统,传承先烈精神,保持党员先进性,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