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社党支部赴花垣县十八洞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为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爱党爱国热情,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立足岗位作贡献,7月16日-17日,期刊社党支部联合湖南省仪器仪表学会联合党支部、湖南省仪器仪表行业协会党支部,走进了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首倡地——湘西自治州十八洞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长、湖南省仪器仪表学会理事长赵前程,期刊社社长、湖南省仪器仪表学会联合党支部书记伍济钢,期刊社副社长、党支部书记蒋向红,湖南省仪器仪表行业协会党支部支委、湘仪离心机仪器有限公司董事长武育荣等20余名党员和期刊社支部党员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十八洞村,副校长赵前程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路,看十八洞的风景,听十八洞的故事,看干净整齐的苗寨显示的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勃勃生机,看一张张朴实的笑脸洋溢的奋斗的活力,看260岁的梨子树见证的这片沃土的沧海桑田,党员们品尝了猕猴桃酒,坐了总书记坐过的椅子,实地参观了十八洞村主题邮局、总书记嘘寒问暖的石拔哑大姐家的屋子、总书记与乡亲们共商脱贫致富奔小康之策的院坝,认真了解当地的扶贫举措、党建工作、村规民约等,切身感受到了十八洞村精准扶贫以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和村民们对幸福生活的满足,切身感受了总书记提出的“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方针给十八洞村带来的历史性巨变。

十八洞村的所见所闻让全体党员深受感动,“团结一心、克服困难、自力更生、建设家园”的十八洞村精神体现了共产党人“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开拓精神和脚踏实地为民尽责的最大初心,党员们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铭记革命历史,自觉践行初心使命,要把此次活动学到的先进理念、经验做法运用到具体工作中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奉献自己的力量,撸起袖子加油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共同创造期刊社更美好的明天!

(期刊社朱春花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