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再次入编北大《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日前,接《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17年版编委会通知湖南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17年版(第8版)之“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类核心期刊。此次《湖南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继续入选中文核心期刊,是对该刊学术水平和学术影响力的再度肯定,显示了我校学报社科版良好的学术影响力和发展态势。

第8版核心期刊评价采用定量评价和定性评审相结合的方法,依据文献计量学的原理和方法对相关期刊进行统计和分析,其中定量评价指标体系包括16个评价指标,选作评价指标统计源的数据库及文摘刊物达49种,统计到的文献共计93亿余篇次。参加核心期刊评审的学科专家近8000位。经过定量筛选和专家定性评审,从我国正在出版的13953种中文期刊中评选出1981种核心期刊。

据悉,《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每三年进行一次评审,是对期刊学术质量和学术影响力的综合评价,深受学术界广泛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