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建设与发展座谈会召开

6月4日下午,《湖南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建设与发展座谈会在立德楼601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刘友金出席并主持会议,期刊社社长刘金明、副社长蒋向红、学报主编罗渊、各学院分管科研副院长、教师代表及期刊社社科编辑等相关人员与会。


     刘友金表示,社科学报在学科建设中有着重要地位,它对我校学术创新的推动、青年教师的培养、学校知名度、美誉度的提升等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认为,创办高质量高水平的学报离不开思想的碰撞与经验的交流,他希望各与会人员能为学报的建设与发展进言献策,提出更多建设性的办刊思路、前沿性的选题策划,从而使我校社科杂志平台得到不断的完善和发展。

     刘金明简要介绍了期刊社的基本情况,并就社科学报取得的最新成绩和未来发展规划作了详细汇报。他指出,我校学报成功进入国家期刊四大评价系统,已然成为我校对外宣传的一张靓丽名片。为顺应新时代发展要求,他提出期刊发展要坚持“特色引领,质量取胜”的理念,并从加强编辑队伍人员的配备、栏目设置创新、改革审稿制度以及强化对外联系四个方面明确了工作方向。  

   罗渊表示,目前社科学报存在的最大问题是稿源质量不高。他认为,期刊发展应逐步走向以主题设栏目的方向,了解学术动态,关注学术热点,探索学术前沿。他希望本校的老师们充分发挥各自的学缘优势,整合学术资源,积极申报专题,共同建设和发展好学报,为“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会上,各学院代表介绍了各自的学院情况、研究方向及专业领域的学术动态,并就如何促进我校社科杂志平台的发展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