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社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响应学校党委号召,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党员坚定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6月27日,在建党96周年即将来临之际,期刊社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汨罗任弼时纪念馆、长沙杨开慧烈士纪念园,以“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为主题,开展了一次深刻的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一开始,全体党员在杨开慧烈士纪念馆内,紧握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用响亮的誓言表达对党的忠诚和热爱,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执着和无悔。

随后,全体党员认真参观了任弼时纪念馆、杨开慧纪念馆和二位革命前辈的故居。大家仔细观看陈列的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认真聆听了讲解员介绍图片和实物背后一个一个的故事,用心感受那段红色革命历史,感受任弼时同志“怕工作少、怕麻烦人、怕花钱多”的“三怕”精神和负重前行、无私奉献的“骆驼”精神;感受杨开慧烈士“舍小家、为大家”的大爱精神,以及为了理想信念坚贞不屈、视死如归的大无畏英雄气概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任弼时同志、杨开慧烈士是众多优秀共产党人中的杰出代表,他们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永远值得我们学习。我们一定要继承他们的遗志,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讲修养、讲道德、讲诚信、讲廉耻,养成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珍惜来之不易的安宁生活,在任何时候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走在前做表率,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为学校和期刊社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