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学术期刊发展高峰论坛”在我校召开

11月23日 ,“新时代学术期刊发展高峰论坛”在我校隆重召开《探索与争鸣》《西北师大学报(社会科学版)》《江西社会科学》《南方经济》等十多家CSSCI期刊的主编和编辑参加了此次高峰论坛。我校刘友金副校长出席期刊社全体人员与会。会议由期刊社社长刘金明主持。

此次论坛立足于新时代学术期刊的新发展,共同探讨学术期刊发展新路径,紧密围绕“评价标准的变化与刊物应对”“栏目设置与热点跟踪”“稿源质量与约稿制度”“学术期刊与新媒体融合传播”“社科类文章与文史哲类文章平衡”等问题进行讨论。各位参会代表结合各自的办刊经验和实际情况,纷纷就上述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会场气氛热烈,大家对新时代学术期刊的新发展各抒己见,并获得了一些共识。为了应对评价标准的细化,各刊物应该及时调整刊物的内部结构。为了提高学术影响力和影响因子,要创新刊物传播方式,走新媒体融合道路。要紧跟现实热点,挖掘各学科新亮点,设置特色栏目。要逐步探索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化传播的路径。

这次论坛是新时代《湖南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如何向前发展的重要会议,对办好我学术期刊具有重要启示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