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特色品牌栏目与学术质量建设研讨会召开

4月13日晚,《湖南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特色品牌栏目与学术质量建设研讨会在华银国际大酒店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李海舰,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副主编杨万东、书报资料中心经济部主任张皓,上海社会科学院《社会观察》主编胡键等7位资深专家参与研讨,副校长刘友金出席,期刊社社科编辑部全体成员与会。会议由期刊社社长刘金明主持。

刘友金首先代表学校向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从办校历史、师资力量、学科建设、基础设施等方面对我校的基本情况作简要介绍。他表示,我校目前正处于爬坡迈坎的关键时期,学报也坚持把树立特色意识、狠抓质量建设作为发展方针。他希望,各位专家能多批评指正,对我校学报的建设提出宝贵意见,使其成为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经验总结的重要平台。

刘金明介绍了期刊社的基本情况,以及期刊社发展的基本目标和方向,他希望与会专家为期刊社特色品牌栏目的建设与学术质量的提升进言献策。随后,《湖南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主编罗渊对学报的栏目建设情况作简要汇报。

会上,与会专家纷纷对学报的设计及内容表示赞赏,并提出了主题要贴合主旋律、重视理论创新稿件组织、鼓励青年学者发文、加大推广力度等富有建设性的建议。随后,双方围绕高校学报特色栏目的选题、作者队伍建设、稿件编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广泛的研讨与交流。